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辽宁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送法下基层开展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2-07-25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关注妇女民生,发挥辽宁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送法下基层,于今年三月在各地相继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2012年3月3日,受普兰店市妇联邀请,辽宁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组织理事前往普兰店市普湾新区和古城社区,为当地200多名群众送去两场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解释三》等内容的法律讲座和现场法律咨询。

  2012年3月9日,为了加强公民对家庭暴力的了解,提高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辽宁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再次举办了以“反对家庭暴力•构筑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普法巡讲活动。为大连市5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普法讲座以及现场法律咨询,并发放《反对家庭暴力•构筑和谐家园宣传单》,有效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对妇女维权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

  2011年8月13日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热议。为深入学习《婚姻法解释三》,切实提高对《婚姻法解释三》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三八”妇女节前夕为锦州市广大妇女送上了“普法套餐”——面对面为妇女姐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据统计,活动期间,共为锦州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多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组织法制宣讲活动1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