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扬州召开

时间:2012-07-25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4月21日,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扬州召开。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克希,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浩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下,本次年会以“审判监督程序再修订和小额程序的构建”为主题,就“审判监督程序的再修订”、“小额诉讼程序的理论与实践”两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审判监督程序是民事诉讼法修改的重要内容之一,小额诉讼程序也是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如何解决民事再审案件中审判监督程序提起主体多元化、再审程序职权化、当事人再审诉权主体地位不明确等问题以及在我国民事诉讼法中增加设立小额诉讼程序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以期从理论与实践上对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正式出台给予支持。

  本次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扬州擎天柱律师事务所、扬州高鹏律师事务所协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