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刑事诉讼法》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12-07-26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特别是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们对修正案给予了高度关注。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首次把“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总则,涉及范围之广、内容之多,是1996年之后又一次对《刑事诉讼法》进行的大修改。为了进一步贯彻宣传好该法的实施,4月25日,河北省法学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卫东教授为我省法学法律工作者作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专题报告。

  陈卫东教授从就刑诉法修改背景、指导思想及修改后的刑诉法有关问题,如:证明标准的进一步完善,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及辩护制度、刑事强制措施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读,对我们正确地理解修改后的刑诉法,严格执行刑诉法是一次有益的传经送宝。来自我省的法律界、法学界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甦主持了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