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辽宁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深入本溪市南芬区开展法制宣传调研活动

时间:2012-07-26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辽宁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为认真落实辽宁省法学会提出的“主动开展法制宣传,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及“四个一”活动的要求,按照工作计划要点的安排,今年4月24日,吕淑琴会长与富治中副会长到本溪市南芬区政府开展送法下基层调研活动。南芬区委政法委田永军书记、区司法局吴景荣局长、区法制办李峰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首先回顾总结了去年共同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以及法制宣传基地建立后的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为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建立法制宣传基地十分必要。实践已经证明,去年的法制宣传活动,没有流于形式,在政府、领导、群众三个层面都不同程度地收到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广大农村干部法律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在处理土地、山林承包合同纠纷等问题时有了法律依据。法制宣传基地得到了省法学会的肯定、支持和重视。目前,本溪市已将南芬区政府与辽宁省诉讼法学会共建法制宣传基地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各区、县纷纷派员学习南芬区的经验。

  大家认为,在总结去年法制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更要精心组织,力求实效。根据南芬区法制宣传工作的需要,双方经研究商定,今年要积极开展行政强制法的宣传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主要是政府行政机关干部及行政执法人员。同时,对南芬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举办“社会管理创新”及“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另外,确定一个“加强村委会管理,实现村民自治”的课题。由双方分别组织人员,成立课题组,深入调查研究,最后形成调查报告。

  最后,双方表示,要紧密合作,加强联系,共同配合,认真搞好“三个讲座,一个课题”,促进法制宣传基地的发展,为南芬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