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青海省法学会召开“社会管理创新与民主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2-08-31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8月2日,青海省法学会在西宁召开了“社会管理创新与民主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紧密结合“社会管理创新与民主法治建设”这一主题,围绕青海经济发展中社会管理创新与民主法治建设中面临的难题、存在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学理论研究,为青海省社会管理创新出谋划策,为青海的民主法治建设建言献策。青海省法学会会长刘晓,青海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法工委主任委员张建国,青海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民检察院巡视员多旦,省法学会副会长、青海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王作全,青海省社科联秘书长李平及省法学会特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论文作者、部分法学法律工作者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建荣主持。

  此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40篇,经青海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隐名评定,有15篇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6篇。从论文评选情况看,这次征集论文数量较多,质量也较往年有所提高,部分优秀论文成果研究较深入,对策建议针对性较强,对青海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社会科学化水平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

  研讨会上有6名作者进行了论文交流发言,专家进行了点评。 青海省法学会会长刘晓作了重要讲话。刘晓会长的讲话,从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意义、大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法学研究、努力提高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能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与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强调要努力推进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法学研究宣传阵地建设、积极参与做好社会管理创新普法宣传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