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召开中国?南方金融法治协同创新高层论坛

时间:2013-03-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3年3月9日,广东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在广东金融学院召开了中国•南方金融法治协同创新高层论坛。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同志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信和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李丹儿副行长和广州金融仲裁院、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保监局、佛山市法制局、建行广州分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广州市律协等金融法实务部门的代表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共30多人参加。论坛由研究会会长、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张长龙主持,程信和教授作总结发言。

  陈瑞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法学研究会作为省法学会比较活跃的二级研究会,虽然成立只有短短的5个多月,但很有活力,己经开展了几项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省金融法学研究会更有作为,紧密围绕服务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更好地引领、团结和带动全省金融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者,为繁荣广东金融法学研究,提升金融法治水平做出成绩。

  论坛上,与会代表高度肯定了省金融法学研究会开展协同创新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且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校校协同、校政协同、校企协同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也同期举行。会上由会长张长龙教授汇报了省金融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规划,进一步明确了省金融法学研究会的中心目标是提升广东金融法学理论研究水平,更好地为金融法治实践服务,为建设金融强省服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