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黔江区法学会近日成立

时间:2012-09-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5月22日上午,黔江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黔江区会议中心顺利召开,38个团体会员和240名个人会员参加了会议。重庆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飞,黔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华,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南成,黔江区政府副区长、黔江区公安局局长吴立勋,黔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兆卿,重庆市法学会会员联络部负责人周元良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出黔江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会领导,王春华当选为黔江区法学会首任会长,黔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明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谢华、张亚洲等11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李明学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聘请王彬等3位同志担任法学会副秘书长,并确定了各个系统的联络员。

  白雪飞专职副会长为黔江区法学会授牌、授印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及重庆市法学会的成立、发展情况,强调了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中国法学会章程》,清醒认识法学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组织和动员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有关文件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要每年确定一个法学研究主题,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土地流转、户籍改革、矛盾纠纷化解等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为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要加强会员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要加强信息宣传,及时反映法学研究动态和成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法学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统筹纳入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大局,积极为法学会的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王春华会长表示,黔江区法学会要在党委和政法委的领导下,按照市法学会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找准研究方向,实现理论研讨和司法实践的有机统一,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法学会工作跨越式发展。

  黔江区法学会是重庆市成立的第二十六个区县法学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