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黑河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2-11-08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6日,黑河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黑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黑河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梁万学同志代表第二届理事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力卓当选为法学会会长。

  曹力卓指出:要始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学会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法治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抵制错误的法学观念的影响,不断提高法学研究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法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曹力卓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于发展原则,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突出黑河特点,加强与俄在司法合作上的交流。要创新研究方法,充分发挥法学会联系面广、人才聚集的优势,探索建立灵活的运行机制和研究方式。拓展学术视野,拓宽研究思路,深入研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制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法学会在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曹力卓要求:要始终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实现我市法学工作的新局面。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我国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法学会建设和法学研究工作,切实加强对各级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法学会工作,为繁荣发展法学研究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在政治上关心爱护,在工作上支持鼓励,在生活上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政法委作为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更加重视、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引导法学界、法律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来谋划、推动法学研究工作。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真正把全市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委政府的周围,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和业务上过硬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队伍。要根据我市法学研究力量的布局和特点,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建立一批新的研究会。要切实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会员结构分布。要加强会员服务工作,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论坛、学术征文等多种形式搭建平台,组织广大会员参与更多的学术活动,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把法学会办成会员之家。不断提高我市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我市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