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法学会成立

时间:2012-11-08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10月31日,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漳州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青树,漳州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漳州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天水,平和县委副书记何金才,平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一森,平和县直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平和县第一届法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陈一森当选为平和县法学会会长。

  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青树指出,平和县在全市率先成立县级法学会,对于进一步加强漳州市基层法学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动员平和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法学工作责任感。平和县法学会要以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县委、政府和政法委领导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把握正确导向,自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二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积极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平和县法学会要紧密结合当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治建设迫切需要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开展法学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学理论支撑。三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整体工作职能。平和县法学会是我市第一个县级法学会,为我市基层法学会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平和县法学会要抓紧思想、组织和业务建设,开创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何金才强调,全县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以服务科学发展、建设平安和谐平和为己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特别是在开展法学研究、参与制定规范性文件、推进法律实践、加强法制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依法治县工作的深入开展、社会的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平和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依靠法治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平和县法学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平和县法学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平和县法学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