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委政法委书记、陕西省法院院长安东深入陕西省法学会调研

时间:2012-10-31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10月10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院院长安东带领政法委机关有关同志深入省法学会调研,并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安东强调,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优势,积极组织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各学科研究会,加强法学研究,推进法学理论创新,努力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东要求,陕西省法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陕西省法律院校多,法学研究人才实力雄厚的优势,组织、动员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政法三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智囊团”与“思想库”的作用。

  安东强调,陕西省法学会要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法治陕西的目标任务,加强研究,出谋划策。要主动加强与省人大、省政协、省政府法制办、政法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动员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治陕西建设的研究,推动法治陕西建设的实践。要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走出书斋、走出机关,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政法基层单位和企业、社区、农村、军营,把握社情民意,了解法治实践需要,汲取群众的聪明才智。要利用有限的财力,支持重点研究课题,

  安东要求,陕西省法学会要开阔思路、创新工作,团结联系更多的法学研究机构,开拓新的研究领域,选好研究课题。要办好学会的刊物和网站,开好各研究会的年会和研讨会,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持。

  安东强调,省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组织体系建设、研究经费保障方面给予支持。省委政法委在安排工作时,要把法学会纳入进来,同安排、同检查。要向法学会的干部压担子,使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自成、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秋青山陪同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