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王刚会见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人士

时间:2012-08-24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

  法制网北京8月23日讯  记者汪闽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今天在北京会见了出席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的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人士。

  王刚说,近年来,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人民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日益扩大,文化交流日益加强。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王刚指出,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合作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两岸人民交往的合法权益、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两岸法学界法律界人士携手同心,进一步加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密切彼此往来,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律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主办。本届论坛以回顾两岸法治发展进程、促进两岸法治相互学习借鉴为主题,围绕法治理论、民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和法律实务等六项专题展开交流。与会的两岸法学专家学者从经济社会发展、法律实践、传统文化、法律哲学、域外经验借鉴等多个角度,对上述六个专题进行了系统阐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会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会长张福森,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刘飏,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和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陪同会见,台湾法曹协会名誉理事长、21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及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代表参加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