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郑震亮赴宁海县调研

时间:2013-07-15   来源: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3日,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郑震亮率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宁海县以座谈交流形式开展工作调研。宁波市法学会宁海县联络组长(员)及部分法学会个人会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宁波市法学会理事、宁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方亚青主持。

  会上,郑震亮介绍了宁波市法学会自2011年由市委政法委直接领导管理以来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情况;在搭建学术平台、繁荣法学研究、参与地方立法、促进成果转化、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就如何繁荣法学研究从宏观层面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要按照“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原则,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学研究。二是突出重点。要围绕中国法学会、区域法治论坛、专业法学研究会、社科联等确定的年度重点课题开展法学研究。三是依靠力量。实务部门可以与法学院校组成课题组,互相取长补短,合作开展调研。会员可以团结依靠尚不具备会员资格的有识之士,协力开展研究。四是扩大影响。要加强自身建设和宣传工作,增加法学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五是争取支持。要努力争取本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克服实务部门工作繁忙、精力有限的困境,加强法学研究的组织保障。

  市法学会秘书长周元贵则从更好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职责的角度,就法学研究的意义、法学研究的内容、法学研究的特点及法学研究的方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郑震亮、周元贵还与会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会员关心的问题,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关于法学会内刊用稿建议等。

  会议最后,郑震亮对广大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极支持法学会工作。要深刻理解繁荣法学研究的重要性,密切关注法学会工作动态,全面了解工作部署,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积极做好会员的发展壮大工作。要协助做好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符合《中国法学会章程》规定条件的法学专家和青年才俊加入法学会,改善结构,加强力量。三是积极参加繁荣法学研究。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致力于法学研究,提出对策和建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支撑。四是积极投身法律实践。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公正、公平;要自觉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实践者的重任;要深入基层,把握社情民意,了解社会需求,提高实践能力,推动实践创新发展。五是积极推动法治建设。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为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