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认真贯彻全国地市级法学会干部培训班精神

时间:2013-07-1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6月17日,中国法学会举办全国地市级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徐显明作专题报告,包括我省合肥市法学会在内的7个地市级法学会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接到中国法学会全国地市级法学会干部培训班的通知后,省法学会第一时间向省委政法委作了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徐立全要求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6月9日,省委政法委发出通知,要求省内各市、县(区)法学会以及所属各研究会及时落实参会人员,保证此次培训班覆盖全省法学会系统。6月17日全天,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0人,全省地市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25人,已成立的县(区、市)法学会负责人20人以及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负责人17人,共计70余人在合肥分会场参加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同志态度认真,神情专注,边听边记,整个培训班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班引起了较大反响。参训同志认为这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是中直机关转变工作作风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参训同志表示,培训班日程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2013年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法学会在新时期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信心,提升法学会参与地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服务当地中心工作的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很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带回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的新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路平对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抓好今年下半年全省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第一,做好向党委政法委汇报的工作。一是各市(县)法学会要及时向市(县)委政法委书记汇报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就举办此次培训班作出的重要批示和陈冀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二是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班精神,以工作业绩为依托,以有为争有位,进一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确保法学会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不断发展。三是根据年初工作要点的安排,全省各级法学会机关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第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好法学会在法治安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要以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班精神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法治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和回答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和谐安徽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努力取得更多有理论深度、有创新价值、有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法治实践提供更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措施,进一步发挥好法学会作为“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第三,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辖市法学会组织建设。任期届满的省辖市法学会要把换届当成今年下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换届提出具体日程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年底前完成换届。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尤其要选配好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为学会工作开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要积极协调组织、人事等部门,努力在困扰法学会工作发展的机构编制、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学会工作和自身组织建设良性发展。第四,要进一步丰富法学研究活动方式,形成全省法学会工作的合力。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根据自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发挥自身优势,本着“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同时,各市、县法学会和研究会要积极参与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组织的活动,使全省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融为一体,形成整体合力。今年中国法学会将举办首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以及第二届“执法公信力”论坛等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要积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鼓励他们大胆地走出去,展示我省法学法律界的优秀研究成果,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推动我省优秀法学法律人才的脱颖而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