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党总支组织“七一”党日活动

时间:2013-07-22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全党上下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7月4日-5日,浙江省法学会党总支组织机关在职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会址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画面又重新展现在我们眼前。1921年7月23日,代表全国53名党员的13人代表秘密聚集上海,在望志路上一幢石库门楼房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7月30日,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会议被迫转移到我省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局领导机构,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22年7月16日-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举行,共有12名代表出席大会。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任务。

  回顾历史,大家神情凝重、百感交集;展望未来,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全体党员站在党旗和先烈塑像前高高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庄严的宣誓,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思想鞭策,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更加坚定了信念,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也督促全体党员紧密联系实际,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检查和改进“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党员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廉洁自律更加自觉,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上海期间,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带领机关同志走访了上海市法学会,受到上海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金鑫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当前开展法学研究、法制宣传、会员发展服务管理和学会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浙沪法学研究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形成如下共识:一要促进浙沪法学界人员往来,加强部门、院校之间交流合作;二要构建信息互通渠道,相互通报研究方向、研究动态,共享成果转化、工作机制和自身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三要在人才资源上互帮互助;四要建立机制保障,形成研究会工作会议、青年法学沙龙活动相互参与交流机制;五要加强法学会机关文化交流,包括交流工作规划、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参加活动的党员反映,此次党日活动收获很大,既学习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又联系实际交流探讨了工作,向上海市法学会学习取经,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理清了思路,对做好今后法学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