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四大政法网站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法学会网改版开通仪式举行

时间:2012-08-31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

  8月31日下午,法制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和中国法学会网四家政法网站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法学会网改版开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并讲话。

  陈冀平指出,中国法学会网要适应中国法学会作为“三个团体、一个组成部分”(即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我国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性质和职能,找准定位。在政治上,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法治领域的重大问题,要按照中央的精神进行研究、探讨和宣传;在服务对象上,要服务于法学会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本,把中国法学会网办成“法学法律工作者网络之家”;在内容上,要兼顾政务性和学术性,一方面要及时发布中国法学会机关、地方法学会、直属研究会的工作动态,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关注和支持中国法学会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及时发布研究成果,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

  陈冀平要求,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地方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责任制度和考核制度,把信息报送工作与创先争优、年终考核、先进评选、优秀成果评选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陈冀平指出,政法网站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署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唱响主旋律,构建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舆论引导新格局;进一步搭建网络平台,创新网络载体,探索法学研究服务于立法、司法、执法的有效途径,积极推动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保障。

  在仪式上,法制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和中国法学会网等四家政法网站签署了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法制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蒲建安、中国法院网总编辑杜中杰、正义网执行副总裁钱贤良和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兼中国法学会网站站长吕兴焕代表四家网站参加了签署仪式。这是我国多家主要政法网站首次签署合作协议。

  政法网站建立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将致力于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联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宣传活动;形成政法网站联动报道机制,加强正面引导;探索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网络对接模式,积极推动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组织、推动法律网络媒体的理论研究工作,创造法律网络媒体学术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申请成立中国法学会法律网络媒体研究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特别是公共信息的共享;建立政法网站视频分享发布平台,条件成熟时,可考虑联合成立政法网络电视;联合举办优秀法治新闻、优秀政法网站的评选等其他合作事项。

  陈冀平和傅昌波共同开通了改版后的中国法学会网(http://www.chinalaw.org.cn)。中国法学会网是中国法学会的官方网站。新版中国法学会网分为新闻综合、组织研究、对外交流、地方学会、学会刊物、访谈直播、法学文献、法律服务等八个板块共60个栏目,内容更丰富,功能更齐全,主题更突出,将充分反映中国法学会机关、53个研究会和数百个地方法学会以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工作动态和研究成果。

  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傅昌波、法制日报专职编委张大强、人民法院报副总编辑赵翔、检察日报纪委书记柏荣等分别在会上发言。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和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法学院校或研究会主办网站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中国法学》副总编李仕春主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