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召开新闻宣传通气会

时间:2012-09-10   来源:办公室宣传处  责任编辑:

  中国法学会新闻宣传通气会会场(一)

  中国法学会新闻宣传通气会会场(二)

  中国法学会新闻宣传通气会会场(三)

  中国法学会新闻宣传通气会会场(四)

  9月6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在北京华宇假日酒店召开了新闻宣传通气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冀平指出,中国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我国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国法学会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制宣传、培养法律人才、拓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法学会的地位作用越来越大,社会影响越来越强。但是,也要看到目前法学会的社会知名度还不够高,职能作用的发挥还不够好,这与我们的职责任务要求还远不能相适应。

  陈冀平指出,当前,法学会正处在恢复重建以来建设发展的最佳时期。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和支持法学会工作,而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我国的法治建设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重要历史阶段。我们党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不断加深对法治在治理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并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领导管理体制。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法学会事业正面临繁荣发展的更好条件和新的机遇。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话语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法学会的工作面临更大舞台,天地更为广阔。如何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职责,锐意进取,为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需要我们付出新的更大的努力。而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希望新闻媒体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

  陈冀平指出,近期,中国法学会将组织举办纪念恢复重建30周年系列活动,“全国资深法学家”表彰活动,以纪念现行宪法实施30周年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法学家论坛,首届执法公信力论坛,海洋法公约座谈会,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双百”活动等。希望中央媒体能够密切配合、把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做好。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与法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人民政协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纪检监察报、长安杂志社、人民网、民主与法制等20家中央媒体有关领导和记者、中国法学会机关有关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剑主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