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率团赴台参加2012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

时间:2012-12-06   来源:法律咨询中心  责任编辑:

  陈冀平副会长率团赴台参加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

  为继续推动两岸之间在法律风险管理领域的交流,应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的邀请,经国台办批准,中国法学会法律咨询中心代表团于2012年11月中旬赴台湾,参加2012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此行代表团共19人,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担任团长,法律咨询中心主任张所菲担任秘书长。

  此次研讨会分两场进行,分别于11月19日在台湾中兴大学、11月21日在台湾成功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理事长施茂林,台湾中兴大学校长李德财,台湾成功大学法律学系所长许育典代表黄煌辉校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张所菲,台湾台中地方法院院长李彦文,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喜德,成功大学法律学系所长许育典,内蒙古建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建中分别主持了研讨会,会上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作鹏、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风控合规部总经理张斌、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事务部主任任伊珊、北京市嘉维律师事务所律师毕文胜、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项目管理部主任史学锋、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刘凯、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综合部主任郭玉忠、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项目管理部项目主任李中顼、《民主与法制》社办公室主任黎伟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勇以及十多位台湾专家学者分别就金融安全与金融创新法律风险防范、企业经营与私募股权法律风险控制、私募股权与智财法律风险控制、知识产权市场化法律风险控制四个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双方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台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台湾嘉义市东区调解委员会座谈会、花莲地区社会管理志愿服务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就基层调解工作、志愿者社区服务等内容作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此次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为两岸学者专家沟通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双方都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开辟两岸法学交流的新渠道,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创造两岸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