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召开2013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3-04-09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2013年3月28日,中国法学会在北京召开2013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专家论证会。来自法学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知名法学专家学者对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部级法学课题选题建议进行了论证,对2013年度课题指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法学会通过部级法学研究课题这一重要纽带,团结和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提供法学理论和对策支持。六年以来,中国法学会不断加强和完善课题管理,坚持公开招标,公正立项,严格验收,严把质量关,中国法学会课题在全国法学法律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为保持中国法学会课题的高质量,做好新年度的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工作,中国法学会发布了《关于征集“2013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公告》,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课题选题建议,同时还向各地方法学会、各专业专门研究会、知名法学科研院所、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及多个国务院部委发函征集课题选题建议,得到了各界大力支持。截至2013年3月,征集到课题建议约500条,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领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法学理论问题和法律实践热点难点问题,具有重要的选题价值。

  中国法学会将在选题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课题指南,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