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China Legal Science (《中国法学(英文版)》)顺利创刊

时间:2013-05-13   来源:中国法学杂志社  责任编辑:elite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管,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杂志社出版的英文法学学术期刊China Legal Science (《中国法学(英文版)》)于2013年3月15日顺利推出创刊号。

  2011年3月,《中国法学(英文版)》的创办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在陈冀平书记、刘飏常务副会长、周成奎副会长等学会领导的关心下,在中央政法委的协调下,申报工作顺利推进,2012年9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以“新闻出版总署文件(新出审字[2012]695号)”批复中国法学会,同意创办China Legal Science (《中国法学(英文版)》)(以下简称“杂志”)。

  杂志的办刊宗旨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学基本观点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实践成果,展示我国法治建设成就,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法学会任命张新宝教授同时担任《中国法学(英文版)》总编辑。为了体现办刊理念,形成本刊风格与特色,杂志特设置“高端论坛”、“学术专论”、“法学评论”、“案例研究”、“书评”及“法学资讯”等栏目。为了保证办刊的质量,我们特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办刊进行指导,对稿件进行严格评审,并聘请英美籍专家对稿件进行校对和把关。

  杂志于2013年3月出版发行创刊号,陈冀平书记为杂志撰写了发刊词。杂志为双月刊,16开,国内外公开发行;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091/D,国际连续出版物刊号为ISSN 2095-4067;每期国内定价65元,海外定价15美元。本社负责杂志的国内发行(批发和零售),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负责杂志的国外发行,杂志国外代号:BM1335,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新街口支行,账号:0200002909088103334。另外杂志在当当网、天猫等各大网站有售。

  本刊欢迎作者踊跃投稿。作者来稿需要符合以下投稿要求:(1)来稿必须为英文或中文稿件,作者要在来稿正文前加列“内容提要”与“关键词”。内容提要为文章主要观点之提炼,字数一般控制在200字(英语单词,下同)以内;关键词一般为3至6个;(2)学术专论来稿字数应为15000-20000字;法学评论来稿字数应为8000-10000字;案例研究及书评字数应为5000-8000字;(3)来稿作者请登陆中国法学杂志社网站“中国法学期刊网”网上投稿系统(http://zgfx.chinajournal.net.cn/EditorA/index.aspx?t=1)进行网上投稿。作者姓名、学位、职称(职务)、单位及详细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请另附一页标明,不要书写于正文中,以便本刊进行专家匿名审稿;(4)本刊提倡一稿专投、反对一文多用,凡已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的文章,一律不予以采用。凡于两个月内未收到本刊的“稿件录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在收到本刊的采用通知前,如文章已在其他公开出版物或互联网上发表的,请作者务必及时通知本刊;(5)杂志注释体例请参照美国《蓝皮书:统一注释体系》第19版(The Bluebook: A Uniform Citation System)。

  目前,杂志已经陆续为世界主要法律法学数据库收录。今后,我们将与境外教育、科研以及出版机构逐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欢迎海内外机构与本刊洽谈合作。同时,我们也期盼新创办的China Legal Science(《中国法学(英文版)》)能继续得到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集思广益,立足中国特色的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虚心学习国外知名英文法学期刊的办刊经验,要树立创办世界一流法学学术期刊的长远目标,努力提高办刊质量,提升在世界法学期刊中的影响力,使中国法学通过《China Legal Science》走向世界,也使世界通过《China Legal Science》了解中国法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