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出席江苏省南通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时间:2013-06-03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5月30日,江苏省南通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法学会要切实践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使命,积极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创见的重要理论成果,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冀平说,近年来,江苏省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社会建设和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南通的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形成了领导干部述法考评、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具有南通特色的法治品牌。

  陈冀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他要求,各级法学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大力推进中国特色法治国家建设,用法学研究、法律实践来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当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实践者。

  陈冀平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法学会系统一向坚持的工作原则。他强调,地市级法学会要立足当地,发挥优势,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科学设置研究课题,并努力使成果得以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会员广泛分布优势,在法律普及、宣传、咨询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推选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为新一届南通市法学会名誉会长,选举中共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斌为新一届南通市法学会会长。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出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