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法治研究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年终述职考核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5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xzw

blob.png

1月18日,法治研究所2017年度年终述职考核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年1月18日,法治研究所在学会机关召开2017年度年终述职考核暨民主生活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会议并讲话。法治研究所全体在编在岗同志以及借调至研究部工作的姚国艳同志和借调至机关党委人事部工作的陈谦信同志共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同志主持。

blob.png

陈冀平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冀平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治研究所在2017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王伟国同志带领法治研究所全体同志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法治研究所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敢于打硬仗;法治研究所年轻人多,学历高,工作有活力,理论水平高,敢于担当,承担了学会大量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前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研究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推出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围绕国家法治建设和服务法学会的中心工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指出,学会党组把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研究,作为学会2018年工作重点,此项工作要举全会之力来开展,统筹发挥好学会机关和法治研究所的作用。法治研究所要继续加强与研究部、会员部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共同做好2018年的工作。

blob.png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用三个“一以贯之”充分肯定了法治研究所的优良作风和2017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法治研究所这个部门从最初的法律信息部到更名后的法治研究所,先后在李仕春、吕兴焕和王伟国三位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了三个“一以贯之”,形成了法治研究所的优良作风。一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治”的信念一以贯之;二是“求实创新、立志图强、追求卓越”的精神一以贯之;三是“团结共事、民主和谐、相扶而行”的作风一以贯之。信念、精神、作风这三个“一以贯之”,形成了法治研究所的光荣传统和工作优势。希望法治研究所不断创新和发扬这种良好的传统。

  张文显副会长强调,法治研究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法治为中心,特别是要加强治理理论、法治体系、法律发展的研究,做好法治咨询尤其是司法改革的咨询和评估工作,同时要发挥好法治研究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研究中心办事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事机构、中国法治论坛秘书处、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秘书处等多个秘书处或办事机构的职能,加强工作协调和任务分解,为法治中国建设和服务法学会的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blob.png

王伟国副所长主持会议

  根据学会机关党委人事部年终述职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强梅梅、周杨等五位同志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王伟国同志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法治研究所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一致认为,王伟国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在主持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开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在开展业务工作中夯实党建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具有强烈的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建章立制,强化规范化管理,在推进党建工作、组织举办论坛、开展课题研究和加强日常管理等工作中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体现了严谨、扎实、勤勉、创新的工作作风。

  之后,周杨、左锦、强梅梅等13位同志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参加年终述职考核暨民主生活会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好2017年度年终述职考核和民主测评工作,法治研究所根据学会机关党委人事部关于2017年度年终述职考核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由支部书记王伟国同志为组长的考核工作小组,制定了绩效考评办法,并报陈冀平书记和张文显副会长批准同意。民主测评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并公布了考核结果。综合2017年工作绩效考核和年终述职民主测评结果,2017年度年终考核中,强梅梅、王丽娟、周杨三位同志在考核中被确定为学会的优秀等次。根据2017年工作绩效考核和民主测评结果,并经全体与会党员表决同意,确定左锦同志为中国法学会优秀党员人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