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法治研究所召开全体在编人员会议

时间:2017-07-24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elite

  7月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以下简称“法研所”)在法学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编人员会议。18名在编人员及聘任会计参加本次会议。法学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再魁应邀讲解了相关财务管理要点。

7月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召开全体在编人员会议

  会议由法研所王伟国副所长主持,分为两个单元,共涉及六个议题:(一)张再魁副巡视员讲解财务管理工作要点;(二)法研所会计进行内控体系化建设培训;(三)讨论本所内控体系建设思路;(四)关于绩效考核办法;(五)近期法研所几项重要工作安排;(六)讨论工资标准及绩效工资改革方案。

王伟国副所长主持会议

法学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再魁应邀讲解相关财务管理要点

  张再魁副巡视员从会计的分类、财务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制度、内控管理制度、学会内部规章制度及内部管理制度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财务管理工作要点。

  法研所会计王平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从内控制度的起源及缺少内控制度的危害、货币资金的监管、实物资产的监管及课题经费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内控体系化建设的要点。

  在听取相关制度讲解后,王伟国副所长指出,法研所不仅仅是专门的法治研究机构,更应该是信仰法治、厉行法治、践行法治的场所。建立内控制度,依法依规治所是践行法治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制度的关键在于执行。制度不仅是约束别人的,而是对全体同志都适用,不存在任何例外。各位同志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正确认识制度的作用不仅在于约束,更是一种保护。

  王伟国副所长就法研所内控体系建设的思路、内控体系建设方案以及迫在眉睫需要建立的几项具体制度设计进行了阐释,指出这些都是事关法研所发展壮大、事关每位同志切身利益的大事。法研所在编借调人员较多,为了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相关议题需要大家共同商议。全体同志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对这种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于进一步干好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