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新宝出席“第十届东北法治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5-08-24   来源:中国法学杂志社  责任编辑:xzw

  2015年8月21-22日,作为中国法学会六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的“东北法治论坛”在吉林省延吉市举行,这是本论坛举行的第十届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做“法治社会”主题的主旨报告。来自东北各省区和部分其他省区法学会的代表出席会议,吉林省法学会承办本届会议。本次论坛征文的八位一等奖获奖作者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来自东北地区部分法学院系的教授们进行点评。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负责六大区域法治论坛的工作。应会员部张所菲主任邀请,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新宝教授出席了本届论坛,听取上述获奖作者的交流发言及相关点评,并在8月22日给与会的各省区法学会负责人做题为《法学论文的写作与评价》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张新宝对本届评奖的学术标准及其适用情况进行了说明,点评了部分一等奖作品。张新宝强调,区域论坛论文在选题方面应当注重区域性、实践性、对策性;在写作上要扎实的分析和论证以避免“领导讲话”、“工作总结”的风格;详实的资料和调研数据是写好文章的基础。在报告中,张新宝教授就案例分析的方法、法解释学的方法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以“延边鲜族居民离婚问题研究”为虚拟选题,举例演示了法学论文写作尤其是区域法治论坛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受邀参加会议,并对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的申报、评审、管理、结项,尤其是经费使用管理等进行了说明。张新宝教授的学术报告和彭伶副主任的讲话,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