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3-08-08   来源:海研会  责任编辑:

  8月7日,中国法学会举行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新闻通气会

  8月7日,中国法学会组织召开“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新闻通气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称“海研会”)秘书长尹宝虎详细介绍了论坛的筹备及有关情况,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主持。

  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将于8月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拉起帷幕。论坛将围绕“两岸交往与法治保障”主题,就法制变革与权利保障、两岸司法互助、投资保护与纠纷解决三个议题开展讨论,并就两岸刑事司法互助、两岸民事司法互助、两岸法制变革与权利保障、社会发展与法治进步四个具体法律问题召集小组讨论。

  目前,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海峡两岸近200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纷纷报名参加论坛,其中包括16家台湾法律组织、法律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司法官员、律师共80余名代表。论坛的筹办获得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热烈支持。

  为拓宽两岸法律界交往范围、提高两岸法学交流质量,论坛召开前,海研会举办了为期13天的第二届两岸法学交流研讨班,邀请了16名台湾青年法律学者到大陆参观学习;论坛召开后,海研会还将协助台湾法曹协会、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两个台湾参访团与部分大陆法律院校、法律机构进行交流研讨。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二十余家相关媒体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