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泰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论坛”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

时间:2013-10-30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

  2013年10月28日,“中泰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和海南仲裁委员会承办。论坛主题为“中泰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交流”。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院长帕瓦娜.苏甘哈瓦尼,泰国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大法官黄其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明德,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秘书长农•吞塔蓬,泰中法学会会长刘华源、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海南仲裁委员会主任施文等来自中泰两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领域的12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刘飏、帕瓦娜.苏甘哈瓦尼和施文分别致开幕词。谷昭民主持开幕式。

  刘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信息网络技术和新型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给传统知识产权保护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世界各国都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作为推动其经济发展和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体现公平、正义、理性和美好追求的法律是保障国家间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健康发展、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因此,中泰两国在知识产权法律领域加强交流和合作不仅必要而且必需。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通过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立法,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在知识产权世界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泰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论坛”的成功召开,是中泰法律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为中泰知识产权界共享资源、深化合作搭建了又一个良好平台。希望中泰法学法律界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深了解,相互借鉴对彼此有益的经验,探索出适合双方发展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形成稳健有力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推动两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为推动中泰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亲如一家”的双边关系基础上,谱写“亲上加亲”的友好篇章。

  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院长帕瓦娜.苏甘哈瓦尼对会议的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提到,如何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是中泰两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同挑战和机遇,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为中泰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施文在致辞中表示,历经“黄金十年”之后,中国与东盟正努力创造“钻石十年”,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在此背景下,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促进中国-东盟法律实务界、理论界的合作与交流创建服务平台,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明德,泰国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大法官黄其国以及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秘书长农•吞塔蓬分别就中国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泰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现状及相关法制建设和泰国中央知识产权与国际贸易法院在泰国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的作用和影响做了论坛主旨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