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会议综述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房建成会长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时间:2018-04-28   来源:  责任编辑:fml

  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于2018年4月24日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分别主持了论坛和颁奖典礼。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会长房建成院士受邀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论坛做主旨报告。

  房建成会长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知识产权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他指出,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体制机制,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内生动力,要牢记使命、自主创新,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科技发展与发明创新”为主题,切实反映了时代主旋律,邀请众多的院士、国际知名学者、发明家、企业家进行演讲,以此来分享发明历程和创新理念。在颁奖典礼环节,103位发明家获得第十届发明创业奖,18位特别贡献者荣获第十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并荣获“当代发明家”称号。尤其是,一批军队发明创新杰出代表荣获了发明创业奖和特别贡献奖,由此也反映出众多的军地发明家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了新的贡献。

  本届论坛得到了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等国家部委机关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发明人,解放军有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