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会议综述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4-11   来源:  责任编辑:fml

  本网讯(记者 李旭)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暨“德治融入法治导论”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传达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作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作出积极贡献。

  3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上讲话

  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形势对法治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要团结引领广大法治文化工作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宪法上来,统一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这个主战场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探索完善新形势下的研究会建设,推动研究会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强化、组织建设更加完善、人才队伍更加优化、研究成果更加丰富,自身活力、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切实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撑。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在京召开

  张苏军说,刚刚召开的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是中国法学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促进研究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法治文化研究会作为中国法学会组织全国法治文化工作者服务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和主力军,要坚决在学习领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列,坚决把会议提出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法学会事业和研究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建作为新时代研究会建设的关键切入点,以党建强会建,推动研究会党建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研究会公信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张苏军强调,新时代研究会建设的总目标和总抓手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要从研究会的新定位新定义新使命出发,努力将法治文化研究会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坚定过硬、学术引领功能彰显、协同创新优势突出、智库作用充分发挥、人才活力竞相迸发、治理体系科学先进的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要自觉接受中国法学会的监督管理,着眼于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研究会的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要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把建设法治文化高端智库作为新时代研究会事业拓展升级的战略支点,在法治文化的研究、宣传、引领、推广和实践上全面发力,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等问题的研究,团结引领法治文化工作者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魏军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宣读了中国法学会党组关于法治文化研究会有关事项的批复。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占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补名单,设立法治文化研究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新闻宣传专业委员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以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等事项;通过了研究会有关规章制度和副秘书长名单。会议期间,法治文化研究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新闻宣传专业委员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分组会。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召开分组会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新闻宣传专业委员会召开分组会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召开分组会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魏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克辛,副会长易孟林、赵晓谦、刘斌、肖周录、侯欣一、赵晓耕及来自全国的研究会理事共160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