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代表大会 》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鲍绍坤副会长就增补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建议所做说明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关于增补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建议的说明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鲍绍坤

  (2016年1月24日)

同志们:

  我受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的委托,现就增补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建议,向常务理事会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必要性

  中国法学会2015年1月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以来,陆续又有河南、宁夏、黑龙江、山东、贵州等5个省级法学会进行了换届改选。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有必要增补新当选的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李文章、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杨东奇、山东省法学会会长张江汀、贵州省法学会会长谌贻琴等5位同志作为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常务理事。由于换届以及工作调动等原因,深圳市法学会会长和河北、河南、湖北等省区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不是我会理事,考虑到工作需要,有必要增补王奎连、李承先、万雪斌等同志作为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

  二、关于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原则

  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规定,在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不宜调整幅度过大,只能少量增补。这次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原则是少量增补,在原有的理事和常务理事不变的基础上,建议增补理事9人,增补常务理事5人,共涉及9人。

  三、关于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人选的建议

  这次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的人选,是经过地方法学会推荐,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研究,并报经中央政法委员会同意。

  现提出增补人选建议名单:

  (一)增补理事人员名单(9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万学斌、王奎连、刘满仓、李文章、李承先、杨东奇、张江汀、谌贻琴。

  (二)增补常务理事人选名单(5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满仓、李文章、杨东奇、张江汀、谌贻琴。

  由于此次增补是届中增补,会长会议决定,理事和常务理事人选名单分别合并表决,表决采用举手方式进行,赞同的超过与会常务理事半数即为当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