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往届回顾
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评审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2-08-01   来源:  责任编辑:

  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评选会场

  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 吴汉东教授主持并致辞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发起单位代表、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致辞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协助主办单位代表、《法制日报》副总编辑常少扬致辞

  论坛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中国法学》副总编辑李仕春同志作评审程序说明

  第1组在讨论

  第2组讨论

  第3组讨论

  《中国法学》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教授主持集体评议

  评审委员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宴请评审会委员

  5月17日下午,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评审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1徐建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由15位实际部门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复评的论文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产生了获奖论文。

  为了汇聚智慧,办好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联合论坛的协助主办单位——法制日报社、该期论坛的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该期论坛的协助承办单位——《中国法学》杂志社举办了以“新形势下的社会矛盾化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在全国各级政法部门、地方法学会、法学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踊跃投稿,截至5月5日,共收到符合要求的论文近530篇。根据论坛论文评审的程序,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5月9—13日,初评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组织进行,推选出128篇优秀论文进入复评环节。

  论坛组委会高度重视复评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受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刘飏常务副会长的委托,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常少扬教授代表协助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代表发起单位、《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新宝教授代表协助承办单位共同担任评审委员会副主席。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副所长曹俊博士,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社社长、博士生导师孙佑海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智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生导师刘作翔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鸿钧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强世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长、博士生导师刘茂林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剑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姚莉教授等任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中国法学》副总编辑、博士生导师李仕春教授任评审委员会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简基松教授,副院长高利红教授任评审委员会副秘书长。

  在评审会上,上述专家分为3个小组,根据论文的选题价值、问题意识、论证的充分程度、观点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文字表达能力等五个方面对128篇论文进行了匿名评审。整个评审过程严肃活跃,讨论激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分组评审和集中评审两个单元,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共50篇论文和若干优秀奖论文。与会专家一致反映,此次入围复评的128篇论文都非常优秀,不少论文难分伯仲,只有反复阅读和比较才能作出评价。50篇获奖论文从530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奖比例为1/10,非常不容易。其中,获得一等奖的5篇论文,更属于百里挑一。评审结果报中国法学会领导批准后将于5月20日左右在中国法学会网、中国法学创新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以法制日报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法学》杂志社、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的名义颁发获奖证书,并于6月中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的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上予以颁奖。同时,组委会将于近日从一、二等奖论文的作者中确定12位青年才俊,担任第5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的主报告人。

  本次论文评审会得到了论坛发起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韩大元院长出席评审会,并宴请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参加评审会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乔鹏、副主任路磊,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冯家亮副研究员(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小龙副研究员、张元元副研究员、周杨博士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