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西安市法学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4-11-2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方略引向深入,近期,市法学会组织开展了“全市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西安日报》“法学专家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法学理论宣传,西安电视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法学专家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宣传活动。向全社会表明了西安法学法律界坚决拥护依法治国方略、全力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立场和坚定决心,为引领带动全社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促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西安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组织召开“全市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11月6日,市法学会邀请全市法学、法律界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畅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共商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大计。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市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等41位特邀嘉宾围绕依法治国重大战略,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关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若干重大问题的宏观制度设计和实践运行操作微观思考,对深入推进法治西安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西安日报》11月17日第11版“理论与实践”摘登了会议专家发言。

  组织“法学专家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法学理论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市法学会迅速约请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市法学会副会长、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陕西警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宗科,市法学会航空航天产业法研究会会长、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主任肖周录等5名全市法学法律界权威专家结合各自研究专长,撰写了一批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法学理论文章,在《西安日报》理论版连续刊载。11月18日、11月20日《西安日报》第3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已经分别刊登了杨宗科的《用全面法治观指导法治体系建设》、贾宇的《四中全会对实现司法公正与权威作出整体部署》2篇理论文章。

  组织“法学专家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市法学会与西安电视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合作举办了“法学专家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节目。从11月10日开始,节目在西安人民广播电台每天早间7:00到7:30,晚间6:00到6:30播出,西安电视台每天晚间7:40的《西安新闻》栏目已经开始播出,每天专访1位专家。市法学会先后推荐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高岭副主任,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西安市政协常委、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杨宗科教授等13位法学、法律界权威人士,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关注社会民生热点法治问题,向全社会传播法治理念、倡导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