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习宣传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 》专题报道 》相关报道
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率工作组赴辽宁鞍山调研采访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5-02-15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根据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陈冀平书记和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辽宁省法学会《关于开展向孔立菊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党组作出的《关于表彰孔立菊同志的决定》及中国法学会下发的《关于在全国法学会系统开展向孔立菊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经办公室专题研究并报会领导批准,2月9日至11日,由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同志带队,办公室、会员部、人事部、法律信息部各1名同志和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民主与法制时报、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赴辽宁鞍山对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调研和集中采访。

  参加调研座谈会同志与孔立菊同志合影

        此次集中调研采访,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专访、访谈和研讨交流、交谈等形式进行。主要活动包括:2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由辽宁省法学会、鞍山市委政法委、鞍山市司法局、鞍山市法学会、鞍山法制日报社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全面听取了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对孔立菊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10日下午走访了鞍山市法学会和孔立菊同志的家,分别与鞍山市法学会的同志、孔立菊同志的朋友和她本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孔立菊同志爱人、孩子进行了交谈;11日上午走访了孔立菊同志两户老邻居和孔立菊同志的大姐家,分别与两对老夫妇(两位鞍钢退休老工人及他们的老伴)和孔立菊同志的大姐、二姐进行了交谈。

  通过此次集中调研采访活动,调研组一致认为,孔立菊同志是法学会系统的一颗普通螺丝钉,为人低调,质朴勤勉;她把平凡的工作当做事业来追求,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她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好,思想敞亮,顽强拼搏;她的人生轨迹处处闪光,思想境界高,事迹感人至深;她的一言一行充满正能量,无私奉献,友爱至诚;她平凡而不平淡,是法学会系统基层工作者也是广大基层公务员队伍之光。

  通过此次集中调研采访活动,调研组一致认为:(一)孔立菊同志的先进事迹都是真实的。她从事法学会工作10年来,始终秉持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身患多重严重疾病的情况下,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震撼。(二)她的确是全国法学会系统工作人员中的杰出代表,她遇到的很多事情中的一件如果让别的人遇到,也许就会被击垮,但那么多磨难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发生,接二连三,包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事情,不仅没有击垮她,而她却在不断地得到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不断地获得着各种荣誉和奖励。(三)干轰轰烈烈的事情大多数人是没有机会的,但孔立菊同志的事迹接地气、可学习、易推广,法学会系统乃至全社会的精气神需要提震,正能量更需要举大力汇聚发展,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孔立菊同志这个先进典型值得很好地树立和弘扬。

  此次调研采访活动,辽宁省、鞍山市的有关领导很重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国长青同志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省法学会全力服务配合保障好;省法学会院国强副会长等四位同志全程陪同、参与调研采访。鞍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现任法学会会长赵乃金,鞍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勇,鞍山市社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世凯,鞍山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广志,鞍山市司法局宣传处处长尤士伟等领导同志参与了此次调研采访相关活动。

  此次调研采访活动,我们严格按照临行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提出的“带着任务、带着纪律、带着成果”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做到不吃请、不游山玩水、不接受任何礼品。为此,当地参与接待的领导同志一再表示过意不去。调研组的同志也多次向接待的同志和随行的记者解释。这样做的确保障了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调研采访工作中,使这次调研采访活动更好地完成。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