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五、要在形成整体合力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团结一心、协同配合,才能作出成绩、干成事业。这些年来,随着我们事业的不断拓展,事多人少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但是我们在充分发挥法学会人才资源多、联系面广的优势特别是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集体协作、联合作战,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整体意识,在整个法学会系统为完成各项工作增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完善法学会机关各部门分工配合制度,进一步发挥相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机关各部门与地方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的联系;下大气力整合法学会系统网站,实现信息共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继续办好工作刊和《情况简报》等,加强法学会系统的典型经验介绍和工作动态交流;健全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与各省级法学会密切合作制度,建立和完善研究会与研究会、与地方法学会及其研究会的协同机制,推动地方法学会之间、地方法学会与研究会之间、研究会与研究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近期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策划,构建了由商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银行法研究会、证券法研究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法学会组成的“金融法治研究协同机制”,就是汇集力量、协同研究的新探索。要进一步密切同立法、执法、司法部门及法学教学科研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作好主动走访和工作沟通,同时加强同经济、科技、新闻等各界的联系,为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多“外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