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六、要在强化活动实效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近些年来,我们的影响力、号召力明显提升,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点、效果好的活动。但是,我们也明显感觉到,我们的一些活动在针对性和实际效果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有的活动过于注重形式,有的活动疏于认真总结和精心提炼,有的活动研讨主题远离实际,等等。这些活动大都很难拿出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成果或建议。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切实增强相关活动的实效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有所为有所不为,举办的相关活动都要有内容、有特点、有创新、有成果,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如,今年我们要认真办好中国法学会“三大论坛”,即:以“企业创新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中国法治论坛,以“民法典编纂”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以“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要把每个论坛的主题征文、主旨发言、专家点评等工作落实好,事先要梳理问题、开展调研,会后要对相关的观点、意见、建议等作进一步的深加工、精提炼,并以此为基础整理论坛的总结报告,确保每个论坛都真正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成果并向相关部门反映。包括“双百”、“基层行”、相关论坛、专题研讨、学术年会、法律服务、出访交流等在内的各方面活动,都要认真对照切实增强实效性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前期调研、过程组织和活动总结,同时注意创新活动的方式。比如普法,法学会还可以加强案例指导和案例普法,案例是鲜活的普法教材。研究针对党政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的案例普法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组织汇编典型案例,发挥以案说法的作用,从而提高“双百”和其他法治宣传活动的效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