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新华社:专家汇聚武汉研讨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时间:2016-03-21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李鹏翔)来自中国法学会、高校和政法界的百余名法学专家学者20日汇聚武汉,研讨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实践化、大众化、当代化。

  董必武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法学家,是党的创始人之一,新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表示,在“四个全面”协调推进的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实践迫切需要系统完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指导。去年,中国法学会将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整合为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目的就是要与时俱进、集中力量、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不断推出适应全面依法治国需要的法学理论成果,并用以指导和服务崭新的法治实践。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为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家和新中国法制建设的重要开拓者,董必武同志为新中国法制建设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就要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就要身体力行,投身鲜活生动的法治实践;就要勇于创新,建构完整系统的法治理论体系。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3/20/c_1118385673.htm(点击链接可查看)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