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7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中新社】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7-02-18   来源:  责任编辑:xzw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就法学会工作提出的要求。孟建柱强调,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各级法学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积极发挥咨政建言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推进法学会改革,首要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思想引领。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工作、体现价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自信”,避免“话语陷阱”,不断巩固壮大法学主流思想舆论,为党的事业凝聚更多力量、增进更多认同。

  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实际需求,卓有成效服务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大局。要深入细致观察、理性认识和总结中国法治运行规律和成功经验,用中国的法治理论指引和推动中国的法治实践。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全球治理变革,推出具有前瞻性、原创性、时代性的理论成果,以创新的理论成果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