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关注南海问题 》专题报道 》法界观点
专家: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案实质是想非法侵占中国岛礁

时间:2016-05-09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应菲律宾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将于近期作出裁决。5月7日至8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上,专家学者认为,仲裁案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是正确的。

  专家认为,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案,实际上是把政治问题包装成法律纠纷,以欺骗国际社会,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说,南海仲裁案绝不是单纯的法律纠纷,而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其实质就是企图把非法侵占的中国岛礁据为己有,削弱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张海文说,近年来“南海问题”之所以成为“热点”,与大国关系及地缘政治不无关联。南海仲裁案不能简单化地仅仅放在国际法框架下分析,更要放在大的国际政治背景下去考察。

  有学者指出,个别域外大国不断为菲律宾提起仲裁“站台”,声称应当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来解决南海争议,但其自身不仅不是《公约》缔约国,而且历史上屡屡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充分暴露了其虚伪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