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关注南海问题 》专题报道 》南海动态
中外专家批驳、质疑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时间:2016-05-0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强制程序适用——聚焦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国际研讨会16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表示质疑,予以批驳,并从历史、法理等角度展开了研讨。

  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前所长高之国说,南海仲裁没有达到仲裁目的。仲裁的目的是对解决、管理争端提出方案和措施,但目前和两年前相比,仲裁反而让争端越来越复杂,南海局势越来越不平静。从目前仲裁庭所作所为来看,它已完全背离了公正客观立场,处处为菲律宾说项。

  国际海底管理局大会主席、国际海洋法法庭前法官赫尔穆特·图尔克说,国际法院和国际海洋法庭无论是在代表性,还是在权威性方面,都要优于由少数几人组成的仲裁庭。少数人意见容易导致国际司法裁决“碎片化”,容易造成司法判例前后不一,不利于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宗旨和整体性,不利于国际法的发展。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菲利普·桑德斯说,当前,国际仲裁和司法判例扩权倾向严重,十分危险,它们应该持审慎态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