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关注南海问题 》专题报道 》南海动态
南海舰队巡航南沙六岛 携守礁部队出击

时间:2016-05-0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核心提示:南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群岛中面积最大、岛屿最多的一组群岛,由500多个岛屿、沙洲和礁滩组成。“对南沙各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航,是海军的例行工作。”

图为5月7日,航行至南海某海域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直升机组进行了多科目、高强度实战化训练。

图为5月7日,在南海某海域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直升机组进行了多科目、高强度实战化训练。

        5月8日至9日,航行至中国南沙海域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对南沙各岛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巡航。在巡航过程中,远海训练编队带动守礁部队进行实战条件下的攻防演练,提升守礁部队的防卫作战能力。

        上午8时,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抵达南沙渚碧礁附近海域,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等舰艇分别对渚碧礁附近海域进行巡航。合肥舰后甲板,舰载直升机听令起飞,对渚碧礁空域进行巡航。在巡航的同时,编队各舰艇搭载的特战分队通过搭乘直升机和小艇向渚碧礁守备部队发起破袭。渚碧礁守备部队及时发现“敌情”,迅速组织抗击。

        “报告舰指,发现空中威胁,方位092,距离182公里。”面对前来支援渚碧礁守备部队空中兵力,远海训练编队迅速组成防空队形,抢占攻击阵位,对来袭目标实施打击。整个演练不设方案预案,一个接一个的敌情,逼着守备部队想办法、找对策,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守礁官兵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远海训练编队还先后巡航了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美济礁、南薰礁、东门礁等南沙岛礁附近海域,并带动相关守备部队,围绕指挥控制、侦察预警、战备等级转进等进行攻防演练,最大限度检验了南沙岛礁守备部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守礁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增强了部队整体防御作战能力和守礁卫疆能力。

        南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群岛中面积最大、岛屿最多的一组群岛,由500多个岛屿、沙洲和礁滩组成。“对南沙各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航,是海军的例行工作。”远海训练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向记者介绍说,“虽然远离祖国大陆,但守礁官兵思想稳定、士气高昂、战备训练严格,贯彻了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