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举办 》专题报道 》学习汇报
第9小组学习讨论汇报(第二期)

时间:2016-07-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在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上的发言

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 陈忠东

尊敬的文显副会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受第九组王丽萍组长和全组同志的委托,我代表第九组作简要汇报。

        第九组共27名同志,分别来自中国法学会和吉林、天津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市县法学会。全组同志讨论认真、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一次很有价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培训,主要体现在:

        一是高规格培训。最近两次培训是中国法学会前所未有的培训,乐泉会长讲话,冀平书记和其他副会长亲自授课,体现了中国法学会领导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授课内容都是对法学会工作的权威解读,是法学会系统最有价值、最有指导意义的培训。

        二是全方位培训。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和交流内容量多面广,几乎涵盖了法学会工作的所有方面,既有法学会的发展历史介绍,又有法学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分析。课程安排很有针对性,既有对工作原则的基本要求,又有值得借鉴的丰富经验,更有重点工作、特色品牌的详细推介,是一次设计非常周密,考虑十分周到的系统性培训。

        三是多维度培训。本次培训虽以市县法学会为主,但特别注重了层次性,各级法学会都有工作要求,都有典型经验介绍,庞大的信息量、丰富的知识点,对各级法学会都有启发。

        四是好效果培训。大家普遍感到启发非常大、收获特别多,市县法学会同志尤其是新入行的同志感受尤为深刻,认为此次培训抓到了点子上,对法学会干部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对各级法学会整体工作的推动,职能作用的发挥将是一次历史性的巨大促进。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深受触动、深受启发,使命感、荣誉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开阔了视野,得到了点拨,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压力更大了,方法跟多了,信心更足了。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抓好本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乐泉会长讲话精神和冀平书记及各位副会长授课内容的贯彻落实。

        一是汇报好此次培训工作。回去后把此次培训的情况向会领导、党委政法委作好汇报,推动省级法学会高度重视市县法学会工作,始终把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作为省法学会工作的重点。把乐泉会长、冀平书记和中国法学会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紧紧围绕增强“三性”、克服“四化”的目标,积极推进市县法学会改革,着力解决职能定位、组织发展、机制完善、体制保障等问题,推动市县法学会把活动开展起来,在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中充分展示,取得成效。

        三是切实加强对市县法学会干部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的做法,以中国法学会及各位领导为榜样,高度重视并把干部培训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把培训作为推动市县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手段,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取得新进步,创造新成绩。

        两点建议:

        1. 各级法学会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自己的品牌,如法律咨询评估中心等。

        2. 继续强化培训工作,尤其是举办地方各级法学会的会长培训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