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 》专题报道 》专题演讲
王其江副会长主持专题演讲阶段

时间:2018-09-29   来源:  责任编辑:fml

第十三届法学家论坛主持词(专题演讲)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王其江

(2018年9月26日下午14:30)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现在进入本届论坛第四个环节,专题演讲。本环节将会有10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与大家交流“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以之指导法学研究、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问题。由于时间关系,请每位演讲人将演讲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下面,首先有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演讲,题目是《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

(张苏军副会长演讲)

  谢谢苏军会长的精彩演讲!下面请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同志演讲,题目是《新时代立法的根本遵循》。

(张鸣起副会长演讲)

  谢谢鸣起会长的精彩演讲!接下来有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顾培东教授演讲,题目是《法治社会理论建设的几个问题》。

(顾培东教授演讲)

  感谢顾培东教授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景文教授演讲,题目是《加强法学理论的基础学科建设》。

(朱景文教授演讲)

  谢谢朱景文教授的思考与分享!接下来有请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演讲,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学科体系研究》。

(陈云良教授演讲)

  谢谢陈云良教授的精彩分析与分享!接下来有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法学研究所周汉华研究员演讲,题目是《与时代并进,加快推进法学新兴学科建设》。

(周汉华研究员演讲)

  谢谢周汉华教授的回顾、梳理与分享!下面有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演讲,题目是《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

(林嘉教授演讲)

  谢谢林嘉教授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演讲,题目是《以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实践为基础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学》。

(周叶中教授演讲)

  感谢周叶中教授精彩的观点分享!接下来有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李德顺教授演讲,题目是《用法治文化塑造社会文明》。

(李德顺教授演讲)

  感谢李德顺教授分享的精彩观点!下面有请本单元最后一位嘉宾华东政法大学何勤华教授演讲,题目是《法学研究中的中西关系》。

(何勤华教授演讲)

  感谢何勤华教授跨越东西方的梳理和精彩的观点!

  这一环节,10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学科跟我们做了精彩的学术观点交流,对于我们深化有关本届论坛主题“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思考和研究,大有裨益。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10位法学家表示感谢!

  到此,本届论坛的专题演讲全部结束。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作为本单元主持人的任务也圆满完成了。谢谢大家!接下来举行闭幕式。有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孝清同志主持闭幕式。大家欢迎!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