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国法学会唁电

时间:2015-03-25   来源:中国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国法学会唁电

中国人民大学郭寿康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郭寿康教授因病逝世,我们深感悲痛!

  郭寿康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知识产权法专家、教育家,是我国知识产权法学科、国际经济法学科的奠基人之一。生前兼任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员。2012年被中国法学会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

  郭寿康教授桃李满天下,在民法专业中招收“知识产权”方向的研究生,首开中国知识产权高等教育先河。郭寿康教授著书立说,治学严谨,献身于中国知识产权法和国际经济法教育研究事业,为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和全部智慧。郭寿康教授积极参与立法实践,特别是参加《保护知识产权巴黎公约》修订会议、中美知识产权第一轮谈判、中国的复关谈判(乌拉圭回合),我国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的起草工作,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完善和知识产权制度的国际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郭寿康教授的逝世,不仅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损失,也是中国法学界、法学教育界的重大损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将以郭寿康教授为榜样,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依法治国继续努力奋斗!

  郭寿康教授千古!

  中国法学会

  2015年3月24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