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最高法:加快组建知识产权法院,尽快设立最高法巡回法庭

时间:2014-10-2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elite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5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召开的党组会议提出,要加快组建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尽快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

  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职业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要加快组建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尽快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

  最高法同时表示,要深入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这“六难三案”问题。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