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全国四级法院新闻发言人名录公布

时间:2014-10-13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xzw

    10月11日上午,“五年,在路上——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例会制度五周年主题活动”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活动公布了全国四级法院新闻发言人名录,并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信息传播专家聘任仪式。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自2009年5月开始实施新闻发布月度例会制度以来,已召开新闻发布会97场次,今年以来召开15场次,月均1.5场次。5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借助新闻发布例会制度这一重要的司法公开载体,向社会提供充分、权威的信息,确保社会公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在社会高度关注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未成年人保护、工伤赔偿、网络侵权、政府信息公开、征收拆迁等方面,都及时公布工作情况或典型案例,发出权威信息。

    据了解,截至9月30日,全国四级法院中有2995家法院设立新闻发言人3281名,其中最高人民法院1名、各高级人民法院51名、各中级人民法院445名、各基层人民法院2784名。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均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

    (实习记者 赵婧夷)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