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月度支部扩大会议

时间:2018-05-03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4月27日,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2018年4月27日下午,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监察法》相关文件,以及传达王乐泉会长和陈冀平书记在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按照学会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支部书记尹宝虎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工作中增强问题意识,要把调查研究始终贯穿于对外法学交流决策和执行全过程。他指出,尤其在具体交流工作中,应通过调研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课题设置、专家遴选、日程安排等一系列交流环节。要加强综合研究和深入一线调研,既要学会从政治角度研究和把握问题,又要善于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科学总结调研结论。

  会议从《监察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措施两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应将《监察法》放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框架中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中央对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体系的不断深化。《监察法》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提供了法律遵循。就认真贯彻落实《监察法》,会议要求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对标看齐,学习贯彻《监察法》。二要立足本职,加强自我管理。三要与时俱进,持续学习《监察法》相关文件。

  通过传达王乐泉会长和陈冀平书记在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了解到地方法学会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并深受鼓舞,表示要响应会领导号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统领,坚持改革创新和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式。注意对外法学交流为基层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包括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会议强调,交流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贯彻学会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治学习,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强化队伍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法学会事业新气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