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办公室支部组织2014年第2次集体理论学习

时间:2014-05-1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5月12日,办公室支部组织2014年第2次集体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3月在地方任职时的文章《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传达了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简报(2014年第2期)《中央直属机关工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参加支部学习并发言,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剑主持集体学习。

  学习和讨论中,大家谈到,2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刻总结办公室“重、苦、杂、难”的工作特点,提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高效率开展工作、实行高水平服务”的殷切希望,谈得深刻、细致、到位,读来备感亲切,也深感责任重大。办公室处于承上启下、统筹协调、沟通内外的重要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无论大事小情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严谨细致,加强协作配合,使办公室这部“机器”运转得更顺畅、更高效。要注重学习和思考,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制度学习,工作中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等,以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

  学习和讨论中,大家认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系着党的执政形象和人心向背。通过学习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同志的重要批示以及张建平同志的落实意见,受到了很深的教育和触动,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也看到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对党忠诚、对党负责,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老实人,不做老好人”。特别是要筑牢思想防线,遵守党纪国法,树立自重慎微、自警慎权、自励慎行的良好形象。

  鲍绍坤发言指出,办公室集体学习的氛围和效果很好,同志们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谈了体会和感受,有不少独到见解,也有很多亮点。他表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24年前的文章,还是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目的都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现实意义。大家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并将这些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得学习成为提高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过程。

  鲍绍坤说,做好办公室工作,一个深刻体会就是要牢牢把握四个关键词。一是“信念”。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转型期、变革期,既有形势好的一面,也有面临着严峻复杂挑战的一面,这对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是很大的考验。共产党员讲党性,首先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里信党、爱党、忠于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反腐败斗争中,要坚持全面、辩证地看待问题,既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又看到反腐败工作已经和正在取得的明显成效,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办公室工作非常辛苦、事务繁杂、难度很大,遇到问题时还可能成为矛盾的焦点。这就需要大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踏实、认真地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无论政务、事务工作都不可马虎、应付,也不能推诿、拖拉,切实履好职、服好务,不断提高参谋服务水平和协调保障能力。三是“激情”。激情是一种态度和精神状态,也是我们做好工作、激发潜力的动力所在。办公室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每一名同志、尤其是年轻同志要有激情,把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磨练意志、提升自我的舞台,对工作有热爱、对事业有追求,克服消极怠慢,努力积极进取,一定会有所收获。四是“修养”。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中枢”,是联络上下左右、沟通四面八方的“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提高自身素质。要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开拓进取,在顺境中谦虚谨慎、在逆境中勇往直前;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诱惑,普通党员也要遵章守纪,严格要求他。唯有如此,才能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履行好办公室的各项职责。

  刘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指导工作。同时,要落实好鲍绍坤副会长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做好政务、事务、服务工作的总体水平,适应新情况、新要求,为法学会整体工作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办公室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体理论学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