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揭牌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时间:2018-01-2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1月15日下午,由中国浙江工商大学与埃塞俄比亚贡德尔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心和基地”)揭牌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主持仪式。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和贡德尔大学副校长阿斯拉特·安达吉在仪式上致辞,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为“中心和基地”揭牌。中国法学会外联部祁蒙宣读了外联部副主任杨小平的贺信。贡德尔大学法学院院长阿贝贝·阿莱穆,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处处长陶莺,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林林、副院长宋杰及近百名师生出席仪式。

“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陈寿灿在致辞中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彼此之间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方面联系紧密,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中非交流已结出累累硕果。此次在中国法学会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浙江工商大学与贡德尔大学合作共建“中心和基地”,必将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训等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非两国合作与友谊助力添彩。

  阿斯拉特•安达吉回顾了中埃交往历史,介绍了贡德尔大学及其法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两校在中国法学会的协调指导下以及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养以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等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中心和基地”的作用,使其不仅成为两校合作的基石,更成为促进中非友谊和中非法律人文交流的平台。

  中国法学会外联部的贺信指出,探索在非共建中非联合法律研究中心和中非联合法律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促进中非法学法律资源有效整合、融合发展,推动中非法律合作向专业化、精细化转型升级,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提供支撑,希望两校共同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联合研究和智库建设平台,利用培训基地培养通晓中非法律的高端人才,为中非“一带一路”法治合作贡献力量。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与贡德尔大学副校长阿斯拉特•安达吉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仪式后,两校围绕合作共建“中心和基地”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并就以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为依托积极发展国际商事仲裁、开展教育科研合作和法律服务以及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等事项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贡德尔大学代表团还利用此次专程来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机会举办了讲座。阿斯拉特•安达吉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及其高等教育体系,阿贝贝•阿莱穆介绍了埃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着重宣介了埃吸引外商投资的相关法律和优惠政策。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在非共建法律人才培训基地和中国-非洲法律研究分中心”是贯彻落实《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年至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行动计划》指导下,中国法学会积极推动中非法律院校合作共建法律研究中心和法律培训基地,已推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肯尼亚斯特拉斯莫尔大学合作共建中心和基地。中非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内罗毕) 成为中心和基地在非洲大陆设立的首家法律研究和培训机构,实现对非法律研究和培训关口前移。埃塞俄比亚是东非门户、非洲第二人口大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贡德尔大学是埃塞俄比亚顶尖大学之一。浙江工商大学和贡德尔大学合作共建“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将进一步促进中埃、中非法律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中非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非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