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陈冀平书记会见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主席、亚太法协前任主席普利桑特·库玛

时间:2017-11-0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6日,陈冀平书记在学会机关会见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主席、亚太法协前任主席普利桑特·库玛

  2017年11月6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机关四层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主席、亚太法协前任主席普利桑特·库玛先生,就共同推动金砖国家法律合作和亚太法协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陈冀平书记向库玛先生赠送中英文版《孙子兵法》

  陈冀平书记谈到,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将为同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中国的崛起也必将更好地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法治建设也迈入了新阶段。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陈冀平书记说,当前世界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金砖合作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9月厦门峰会为开启金砖第二个“金色十年”勾画了蓝图。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与印度律师协会在内的金砖各国法律组织开展合作,推动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的发展,为金砖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做出贡献。

  陈冀平书记表示,金砖五国法学法律组织应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动落实《巴西宣言》《上海宣言》《新德里宣言》以及即将通过的《莫斯科宣言》各项倡议,深化在论坛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完善论坛合作机制,丰富论坛框架下合作内容,加强金砖国家争议解决机制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陈冀平书记还特别谈到,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仲裁工作,今年9月对《仲裁法》进行了修改,这为建立和完善金砖国家争议解决机制创造了有利环境。

  库玛先生表示,金砖国家争议解决机制的建成和完善将成为金砖法律合作的一大亮点,印度律协希望与中国法学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金砖国家争议解决机制发展。他还表示,中印同为地区大国,印度律协高度认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印度律协将积极在中国-南亚法律论坛和亚太法协平台上与中国法学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就相关领域合作具体事项展开商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纪大新与外联部副主任杨小平陪同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