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时间:2017-06-1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7年6月9日下午,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隋广军及尼日利亚驻穗总领事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等出席结业典礼并分别致辞。典礼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省法学会“走出去”战略下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主任胡充寒主持。

6月9日,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张鸣起表示,研修班得到了中非各方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经过三年的不断探索、创新和积累,研修的模式更加成熟,授课内容不断充实,活动形式更加新颖,互动交流显著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在国内及非洲法学法律界形成了品牌效应。今后中国法学会还将继续为中非法学法律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继续深入推进落实《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加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各个分中心的建设,稳步推进在非共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努力推动构建中非立体化法治合作体系,更好地引领中非法治建设、增进中非人民福祉。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典礼并致辞

  梁伟发表示,广东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省份之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明显的区位和经贸优势。广东省法学会非常重视法律研究与合作,已经建成了“六平台四基地”的良好法治研究与服务格局,在法治服务、法治宣传、法学研究、参与立法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广东与非洲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期待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成为双方强化协作、提升合作水平的重要平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隋广军出席典礼并致辞

  隋广军在致辞中对中国法学会及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一所涉外特色鲜明的重点大学,非常重视法学学科,特别是对涉外法学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大力支持并期望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越办越好。期待满载而归的学员以后能常来中国,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与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联系。

尼日利亚驻穗总领事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致辞

  沙基卢登•阿德瓦勒•欧洛卡在致辞中代表非洲学员对中国法学会、研修班各承办与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学员们学成回国后,推动国内法治发展,成为中非合作重要桥梁。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安哥拉总检察长办公室、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西非律协和非洲商法统一组织的四名非洲学员代表先后在结业典礼上发言,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法学会及相关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安哥拉总检察长办公室检察官阿德利诺•沃尔特•康博在发言中回顾了学习、交流中的精彩片段,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了解到中国的法律制度和法治建设情况,还感受到了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和丰富的历史人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善。此次学习将成为他们人生美好的记忆,回国后将向家人及朋友讲述中国故事。非洲商法统一组织首席法律翻译贾斯汀•米龙在发言中认为,“一带一路”设想助力中非在经济全球化中实现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中非法治合作也要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更具全面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结业典礼上,胡充寒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向代表肯尼亚斯特拉斯莫尔大学法学院的研修班学员弗朗西斯•卡里乌基•卡马乌赠书,希望在斯特拉斯莫尔大学的图书馆逐步建设“中国法律文化角”。在中国法学会的推动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与肯尼亚斯特拉斯莫尔大学签署了共建中国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中国非洲法律培训基地的《框架协议》,并就开展互访与联合研究等达成了深入共识。

张鸣起副会长为学员颁发“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咨询员聘书

  结业典礼的最后,张鸣起、梁伟发、隋广军为本期研修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咨询员聘书,中国-非洲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中国-非洲法律培训基地咨询员聘书。胡充寒为学员颁发了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结业证书。

张鸣起副会长与出席结业典礼代表合影

  本期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学员共30名,分别来自20个非洲国家、非盟、非洲商法统一组织、西非律协等非洲区域组织。学员包括政府官员、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企业法务人员等。培训内容主要是向非洲各国广泛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律制度和法治经验。本期研修班历时三周,分三阶段分别在北京、杭州、广州三地进行。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 年-2018 年)》的重要举措,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和“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促进中非法律人才互动和中非“民心相通”,致力于进一步优化中非合作的法律环境,助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