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会见肯尼亚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基图·穆盖代表团

时间:2016-07-2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7月2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中国法学会会见肯尼亚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基图•穆盖代表团一行

  2016年7月2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中国法学会会见肯尼亚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基图•穆盖代表团一行9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见,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陪同会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陈冀平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肯尼亚政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南海问题立场表示感谢。陈冀平指出,南海仲裁无论在管辖权审理上还是实体审理上都是不合法的,无视历史事实,罔顾客观公正,肆意曲解国际规则,因此,中国政府坚决不承认、不执行这种荒唐的裁决。

  陈冀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首次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法学法律界在治国理政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法学会作为中国法学法律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希望与肯方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以法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

肯尼亚总检察长兼司法部长基图•穆盖

  穆盖感谢中国法学会的周到安排,表示很高兴此次访问中国法学会再次与老朋友见面。穆盖指出,肯尼亚政府坚定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肯尼亚也面临着与中国南海问题同样的境遇,肯方呼吁由当事方协商解决相关争议。中肯长期携手合作,共同推进联合国民主化改革,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中赢得了更多话语权。穆盖赞赏中国法学会在两国法学法律合作方面,尤其是推进中非联合仲裁机制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随着中肯经贸合作愈加紧密,中肯仲裁合作大有可为。肯总检察长办公室、司法部愿意与中国法学会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深化中非、中肯仲裁合作,共同开展中肯法学特别是国际法方面的联合研究,开展法律人才互换培养。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

  张鸣起表示,中肯法学法律界长期保持密切友好合作关系,肯尼亚总检察长办公室一直是“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中国法学会非常重视对非法律交流,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创建了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等活动。中国法学会希望肯尼亚总检察长办公室支持推动和深化中肯在以上领域的法律交流与合作。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

  鲍绍坤回顾中国法学会代表团2015年出访肯尼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感谢穆盖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期待中肯法学法律界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见气氛友好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