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与西印度大学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03-18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3月1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在学会三层贵宾室会见了来访的西印度大学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校长巴瑞托一行,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凯夫希尔校区法学院院长大卫·贝瑞、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弗朗西瓦·杰克曼出席了会见。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二处处长潘新艳、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处处长许兰及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陪同会见。

3月17日,外联部谷昭民主任与西印度大学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校长巴瑞托签署合作备忘录

  谷昭民主任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加强国际法治。全球化时代,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加强法律合作,必将有助于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提升发展中国家话语权。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上周刚访问过巴巴多斯、特多和巴哈马三国,三国法律界对于加强中国-加勒比法律合作都表示出浓厚兴趣,积极倡议成立中国-加勒比法律论坛,努力打造中加法律合作专业平台。其中,巴巴多斯首席大法官与巴哈马总检察长已积极争取在其国内举办首届论坛,巴巴多斯首席大法官还表示将尽快在巴巴多斯成立论坛协调委员会,联合政府部门、法律实务界及学术界,共同推动首届论坛成功举办。

  巴瑞托校长向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谈到,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加勒比时表示,中国愿深化同加勒比国家各领域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这为我们开展具体合作创造了契机。她介绍说,凯夫希尔校区法学院是加勒比地区实力最为雄厚的法学院之一,校友遍布整个美洲地区,曾培养出多位国家领导人,与加勒比地区政府及法律各界都有广泛而紧密的联系,拥有许多潜在的资源和机遇,在整个加勒比地区法律体系及法律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她说,很高兴上周在巴巴多斯接待了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也很荣幸今天能与中国法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学校对双方开展法律合作充满信心,并将协同法学院与孔子学院各方力量,全力支持双方各项合作行动,与中国法学会一道,积极致力于融入深化中加各领域合作进程中。她表示,学校将积极与巴法律实务界合作,共同推动成立中国-加勒比法律论坛。

外联部谷昭民主任向巴瑞托校长赠送纪念品

  之后,法学院院长大卫·贝瑞对双方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在凯夫希尔校区法学院开设中国法课程。他指出,凯夫希尔校区始终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国际化校园,希望能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从中国法学会丰富的学者资源中选拔专家赴凯夫希尔校区法学院以及加勒比其他法学院做访问学者或者开设不定期专题讲座。反之,加勒比国家的法律学者也可来中国讲授加勒比地区独特的法律制度。二、成立中国-加勒比法律中心,打造集法学研究、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合作平台。这将成为加勒比地区该领域的首次尝试。三、与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合作,在加勒比地区举办模拟法庭竞赛。此外,他还提到,今年七月份学校将举办面向法律实务界的加勒比商法会议,届时将有众多来自加勒比国家法律实务界人士参加,也诚挚邀请中国法学会组织代表团前往参加,并举办中国法专题研讨会。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备忘录签署仪式,谷昭民主任与巴瑞托校长在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并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包括互派代表团访问、共同组织培训研修和研讨会、开展法学研究或法律人才培养、定期交换有关信息、资料和出版物等,共同推动中国-加勒比法律交流与合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